太陽系外有不少「系外行星」是大家都知道的,卻從來沒有人發現過「系外衛星」,不過現在這件事可能要改變了。2位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天文學家,發現了可能是我們太陽系外的第一顆巨大「系外衛星」,並且已經找出它的精確位置,引發關注。在距離地球8000光年的地方,有個和木星差不多大的系外行星叫「克卜勒1625b」,繞著跟太陽差不多大,但是比較古老的恆星公轉。而現在2位天文學家觀察到,離「克卜勒1625b」大概300萬公里的地方,似乎有一顆跟海王星差不多大的天體,確定的話,將會是人類發現的第一個系外衛星。天文學家齊平說:「我們看到行星經過恆星時,造成一段時間內部分星光被遮蔽,我們因此得知那裡有顆天體。」透過觀察行星遮蔽恆星的現象,推測出有衛星跟行星在同一個重心軌道上。「克卜勒1625b」和可能是它的衛星的天體都是氣態,就這點而言,與都是岩石構造的地球、月球不同,這和科學家一直以來認為衛星是透過碰撞合成的理論有差,但兩者的質量比,又和地球、月球的質量比十分接近。齊平表示:「我們想知道這些衛星普不普遍,說不定還能在附近發現生命體,還有它們或許可以教導我們,關於行星和衛星如何在宇宙其他地方形成。」2位天文學家先是使用克卜勒望遠鏡,又換更精密的哈伯望遠鏡進一步觀察,雖然不是證據確鑿,但他們表示這是史無前例的發現,發表在這星期的《科學尖端》期刊,希望引起更多人研究,也希望能再用哈伯望遠鏡觀察,獲得確切答案。(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冕世界大賽的太空人隊,今天首度在季後賽亮相,主場迎戰印地安人隊,展現了強大的火力,單場轟出4發全壘打,再加上王牌投手韋蘭德先發5.1局僅失2分,稱職的表現,終場太空人7:2擊敗印地安人,奪下系列賽首勝。賽揚王牌大對決,太空人的Justin Verlander打頭陣,迎戰印地安人的Corey Kluber。三局是投手戰,雙方0:0,兩位賽揚巨投都表現出色,Kluber製造滾地球雙殺,化解了二局下半,一二壘有人的危機,安全下樁,Kluber投了3局無安打比賽,只用了33球,但是四局下半破功了。太空人三壘手Alex Bregman,第一個上來,就轟出陽春全壘打破蛋,也破了Kluber的無安打,太空人這個半局先得2分領先印地安人,五局下半攻勢再起。去年世界大賽MVP,George Springer,轟出陽春全壘打,太空人3:0領先,但Kluber的惡夢還沒結束,下一棒Jose Altuve,敲出背靠背的全壘打,太空人拉開比數為4:0,Kluber只投了4.2局就退場,挨了3發陽春砲,失掉4分承擔敗戰,而太空人的韋大人前五局無安打,完全壓制印地安人打線。六局上Yan Gomes率先敲安,Verlander被破了無安打,這半局遇到亂流,1出局留下滿壘退場,印地安人雖然得到2分,但Verlander先發5.1局飆出7K,僅失2分自責分,還是拿下勝投,七八兩局,太空人再添3分,包括1發全壘打。捕手Martin Maldonado,轟出太空人第4發全壘打,6:2領先4分鎖定勝利,終場太空人7:2擊敗印地安人,奪下系列賽首勝,星期天清晨4點半兩隊的第二戰,球迷別錯過民視無線台現場直播。(民視新聞 /丁泰祥、陳奎宏 綜合報導)「美國職棒看民視,看球賽把TOYOTA YARIS開回家!」活動辦法看這邊。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謝明晏台北報導】「康芮」颱風30日下午2時已從輕度轉為中度颱風,且外海長浪恐影響台灣一週。中央氣象局說,未來兩或三天將有轉強可能,預估周三(3日)會到達台灣東部琉球群島外海。颱風路徑有可能會北轉,也有可能會靠近台灣。馬祖及北部沿海之前受到「潭美」颱風的影響,長浪會持續到週一,而週三開始的「康芮」颱風影響的長浪將持續影響台灣。「『康芮』颱風路徑有可能會北轉,也有可能會靠近台灣,颱風後期動向不確定性大。」氣象局表示,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在週三時才能確定是否會直接影響台灣。若太平洋高壓強,颱風就會比較接近台灣。若太平洋高壓弱,颱風則較可能影響琉球群島。氣象局預估,在週三至五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受到外圍影響,降雨機率會比較高。氣象局強調,「雖然宜蘭等北部地區天氣都還不錯,但要特別注意長浪的部分。」馬祖及北部沿海會受到附近「潭美」颱風的影響,長浪會持續到週一。而週三後需特別注意「康芮」颱風所造成的長浪,氣象局說,北半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長浪會較明顯。呼籲外島地區綠島及蘭嶼應抓緊時間運補,民眾盡量不要前往海邊。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潭美颱風掠過台灣東北部外海,其外圍雲系距離約台灣約200公里以上,所以沒有明顯對流移入造成劇烈降雨。然而鄰近台灣的沖繩群島經歷強風豪雨,各地淹水變成汪洋一片。氣象局提醒,近幾天則為乾燥的東北風,西半部地區要注意日夜溫差,特別到了清晨夜底,會有輻射放熱的情況。中部以北最低到攝氏20度的低溫,提醒民眾衣著要適時調整。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再度陷入器官移植風波,成為政論節目中名嘴討論的熱門議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上節目與柯辦發言人林筱琪激辯時,有眼尖的觀眾發現棚內一名「短髮主播」坐在一旁,似乎對周玉蔻的發言感到不以為然,先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下一秒更忍不住大翻白眼,引發網友熱議。本月 4 日,周玉寇上政論節目《新聞追追追》與柯辦發言人林筱琪,針對近日炒得沸沸揚揚的器官移植爭議展開辯論,雙方炮火十分猛烈,吵到節目尾聲仍不罷休。節目播出之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周玉蔻最後情緒激昂地要求柯文哲「出來說清楚!」此時坐在棚內一旁的主播吳宣儀似乎感到不以為然,先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接著更直接翻了個大白眼。如此直率的反應讓網友笑翻。許多網友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跟我聽到 CO2(周玉蔻)講話時一樣反應」、「我看到了最後旁聽的那個女生翻了白眼,連她都聽不下去了」、「不怪她翻白眼,Co2(周玉蔻)講的每一句話都讓我很想扁人」、「翻白眼也那麼正」。事後吳宣儀則不好意思地回應網友:「吼呦⋯都怪我眼睛太大顆了!」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從承擔到放下 黃煌雄請辭促轉會主委 趁機捅刀?狂打柯P「器官移植風暴」 他:別落後就昏頭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natura/shutterstock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過敏性休克是由過敏反應引起的危險且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過敏性休克的死往原因其實是當壓下降得非常低並且血液循環有困難,才是死亡的真正原因。 當一個人的免疫系統對稱為過敏原的無害物質反應過度時,就會發生過敏性休克。這種反應導致身體釋放出導致刺激和其化學物質。要不然,其實一般人的過敏反應很輕微,會引起皮疹或流鼻涕等症狀。 過敏性休克的症狀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報導,大多數人在進食或接觸過敏原的幾分鐘內出現就會出現過敏反應。幾個小時後症狀就會開始減少。過敏反應最常見的症狀包括:鼻子、嘴巴、皮膚或胃部刺激,如皮疹,腹瀉或充血。更嚴重會出現呼吸困難,在更嚴重低血壓,可導致昏厥、頭暈或意識混亂。 口腔、舌頭或喉嚨腫脹、嘴唇腫脹、窒息的感覺或吞嚥困難這幾個則是外觀的明顯特徵,需要特別注意。  一個人如果處於過敏性休克狀態,就會出現與低血壓和導致器官氧氣流量不足相關的症狀。過敏性休克的人也可能失去意識,失去腸道或膀胱功能、胸痛。 過敏性休克反應與其他形式的醫療休克相似。在處於危及生命的情況下經歷嚴重過敏反應的人中,可能無法將過敏反應與其他休克原因區分開來。然而,在大多數人中,由於曾經暴露於過敏原,因此很容易檢測到該病症。 早期跡象過敏性休克的早期症狀各不相同,最初可能看起來相對溫和。它們可能包括蕁麻疹、瘙癢或恐懼感。 一個人可能會發生過敏性休克的早期預警信號包括:嘴唇或臉部腫脹變成藍色或白色、咳嗽、呼吸困難。 如何治療延伸閱讀:是過敏還是異位性皮膚炎? 符合3個關鍵條件要小心!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立新聞/新竹報導新竹一所國小傳出小四生被老師施暴,一名葉姓體育代課老師因為男同學上課調皮,竟然出手揮拳,導致他太陽穴紅腫,頭暈想吐,還被驗出腦震盪,目前家長打算對這名葉姓老師提告。▲新竹一所國小傳出老師對學生施暴。小朋友們在校園內玩的好開心,不過新竹市一所國小有家長投訴一名體育代課老師竟然對4名學生公然施暴。家長:「當天去看是他的太陽穴這邊,靠近耳朵這裡是有紅腫的。」▲男童的太陽穴附近被老師揮拳。用手指著寶貝兒子被老師揮拳毆打的地方,爸爸生氣又心痛,他說唸小學四年級的兒子因為這樣出現頭暈、頭痛還診斷出腦震盪,而且還有一名同學被呼巴掌,另外兩名同學被踹屁股,目前都已經驗傷準備提告。▲家長帶男童去醫院驗傷,準備對老師提告。小四男童表示當時大家上體育課練習蹲馬步,不知道什麼原因老師就突然揮拳揍他,因為嚇到,之後發生什麼事也都不記得了,事後校方得知消息已經跟家長道歉,而動手打人的葉姓老師說是因為學生調皮才會教訓,校方表示已經啟動校安通報機制並成立專案小組,將查明原因也決議永不聘用葉姓體育老師,將持續關心學生後續狀況。★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屁孩神明面前大亂鬥!警鳴槍全龜縮成醫兇嫌交保 發文「我做錯事了」桌球教練是狼?女童:他摸我尿尿地方男政風狂摸女同僚 北檢:不起訴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金週二收盤突破每盎司 1200 美元,義大利預算緊張,拉抬了貴金屬價格,收盤接近二週高點。分析師說,義大利鉅額赤字突然受到重視,黃金空頭因而受創。歐洲委員會對反體制義大利政府的預算計畫感到擔憂。上週,義大利政府提出預算赤字目標為 GDP 的 2.4%,為前任政府的三倍。該預算計畫讓義大利與歐盟嚴格的財政規則,產生了衝突。分析師說,今日黃金上漲速度,顯示避險基金與其他空頭快速回補倉位。12 月黃金上漲 15.30 美元,或 1.3%,收於每盎司 1207 美元,創近二週高點。今年以來,黃金下跌了約 7.8%。近幾日,因美元指數上漲,黃金下跌至六週低點。今日美元指數上漲 0.2%,但黃金仍走強,分析師說,黃金已嚴重超賣,理應反彈。全球股市週二下跌,亦有助推升黃金的投資吸引力。美國股市今日交易錯綜。黃金對聯準會 (Fed) 升息極為敏感,因為升息能夠推升美國債券殖利率,降低不具利息的黃金的吸引力。升息也可推升美元,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預期 Fed 於 12 月將再度升息,為今年第四度升息。週五,美國將公布 9 月就業報告,投資人將據以研判 Fed 的利率政策。Fed 主席鮑爾於週二發表演說時指出,儘管失業率偏低,他並未見通貨膨脹有上升的訊號。12 月白銀上漲 18.6 美分,或 1.3%,至每盎司 14.693 美元。第三季,白銀下跌逾 9%。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因犯殺人案假釋在外的男子楊尚謀,向關廟區一名里長參選人借錢未果,竟帶鐮刀到競選服務處恐嚇,踹凹鋁門、摔砸搗亂服務處鐵椅與茶具等物,還出言恐嚇,嚇得被害人有家不敢回,也不敢外出拜票,檢察官認為楊男涉嫌選舉暴力,傳他到案並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南檢最近接獲一件選舉暴力情資,指稱楊尚謀(四十歲)因犯殺人案被判無期徒刑,並於民國一○三假釋出獄,目前無業,楊長期向地方居民及當地吳姓里長要錢,每次大約五百、一千元,之前里長會給,但這次里長拒絕,結果楊就用暴力恐嚇的手段報復,其至在一天內先後四度前往吳里長的住處兼競選服務處內尋釁,嚇得支持者都不敢上門,也造成里長不敢回家,甚至要競選連任的拜票活動也連帶受影響。 楊尚謀事後得知吳姓里長報案,為了找到吳,楊騎機車帶著兩把大鐮刀繞行關廟區街道,沒找到絕不罷休。最後,楊果真找堵到吳里長,當面以安全帽、鐮刀作勢要毆打吳,並揚言「我就是要讓你選不上里長。」吳嚇得向歸仁警分局求援,分局於九月二十八日緊急通報南檢。 檢察官王聖豪認為楊尚謀暴力犯行囂張、嚴重影響選舉期間社會治安及候選人人身安全,指揮歸仁分局偵查隊持傳票於十月一日傳訊楊嫌到案,並經訊問後認楊涉犯恐嚇、強制等罪嫌重大,有反覆實施恐嚇等犯罪之虞,聲請羈押,經法官裁准。 據了解,楊尚謀先前的殺人案被判無期徒刑,現雖已假釋在外,但若再因暴力選舉案件被判刑而遭撤銷假釋,楊必須回籠再服殘刑,根據刑法規定這個殘刑至少還要再服滿二十五年,才能再度假釋。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希望媽媽對我,能像對那隻狗一樣好」一名男童悲憫的期望。新北市林口區一名國小三年級吳姓男童,其父親在今年再婚後,便常因為讀書、吃飯等問題,幾乎天天遭到繼母掌摑、敲頭、甚至用竹條鞭打,吳童雖然曾向父親哭訴,但是因為沒有明顯外傷,最後都不了了之。日前,吳童再因背書不通順,被繼母叫到房內教訓,被竹條抽打全身、掌摑到鼻血不止,其父親聽見慘哭聲才驚覺有異,開門時眼見男童已全身傷躲在衣櫃邊,當下立刻拍照存證,趕緊將孩子送醫、驗傷,並向轄區警察提告。然而,根據新聞報導指出,父親表示,若她能承諾不再打小孩,願意與她繼續一同維持家庭。此言一出,引起網友的撻伐聲。近年來,兒虐新聞頻傳,有部分網友甚至提出「真心支持,虐殺幼童者處唯一死刑」;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呼籲政府應正視兒虐議題,別讓悲劇一再上演。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今年四月至八月,「一一三保護專線」平均每天約有三十九通來電涉及兒少保護問題諮詢,顯示社會大眾對兒保服務的需求逐漸增加。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施虐者身分以父母、養父母比例最高,近五年平均逾六成,二○一七年更高達七十六.二%,施虐地點經常是家裡,施虐者常是幼童最親密的父母。曾經受虐者,未來成為施虐者的機會相對較高;受虐者除了要擺脫受虐的陰影外,更別讓自己成為未來下一個施虐者。不論是親身父母或養父母,都不應該對孩子有差別待遇;守護下一代的成長,是每個人必須共同擔起的責任。若察覺身旁兒童有遭受虐待、疏忽照顧的可能情形,請撥打「一一三保護專線」通報;也鼓勵兒少的主要照顧者面對經濟困境或家中突發意外、導致身心壓力遽增時,能勇於向外求助,避免讓孩子成為大人高壓情緒下的受害者。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賽僅花22分鐘,直落二勝出,面對第2、3輪賽事連續對上台灣選手,戴資穎直說:「蠻特別的感覺,但我無法形容。」戴資穎昨天首輪賽事,與對手激戰3局,驚險搶下16強門票,今天迎戰同胞江穎麗,首局就順利以21比11拿下,第2局也未遇到太多抵抗,開賽沒多久就將比數拉開至14比2領先,並以21比8奪勝。戴資穎速戰速決,僅花22分鐘、直落二贏球,她表示,第2天比較可以掌控整個場館感覺,但因現場側風較大,還在適應場地,並注意要減少失誤。下一戰8強賽,戴資穎對手將是李佳馨、宋碩芸之戰的勝方,再度遇到「自己人」,戴資穎說:「蠻特別的感覺,但我無法形容,希望大家兩邊都加油。」昨天首輪賽事延後逾2.5小時開打,一度影響戴資穎調整節奏,她今天一度很擔心賽事是否會再度延遲,而看到比賽準時下午3時開打,也讓她鬆口氣。另外,戴資穎先前在台北羽球公開賽賽前記者會曾說,要球迷等她打進8強再買票,她今天不好意思再催票,僅說:「這個想來就來,不要勉強人家。」(編輯:張芷瑄)1071004更多追蹤報導小戴實力堅強 宋碩芸只求不要被「電」穎迷趁亂告白 戴資穎:我都聽到了!男雙火力全開 李洋、李哲輝退日本晉8成績大突破 廖蘇配盼能打進世界前十王子維腰痛首輪出局 預告未來將休養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演過頭了」遭諷最爭議主委空姐薪資揭密「這家讓人吃驚」恐怖!19歲女慘被強抱扔下橋


hgjytr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